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园冶杯”国际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2019-03-29

2019年3月23-24日,由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北京城市学院主办,中国风景园林网承办的第九届园冶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南美和中国的专家学者,数百家设计与工程单位、地产企业高管,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共500余位来宾齐聚一堂,就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城市设计、宜居社区等话题交流新理念、新作品,探讨行业发展未来趋势。

我院园林专业教师张庆新、唐晗梅以及获奖学生代表黄淮、何海潮一行四人参加3月24日下午举行的颁奖大会和园冶高峰论坛。我校师生在此次“园冶杯”国际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再创佳绩。其中2014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园林设计类)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三等奖1项荣誉奖2项,15级学生课程设计作品(风景园林类)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荣誉奖3项,张庆新、唐晗梅、王盾三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先进教育单位奖和优秀联络员奖各1项。



本次论坛分为城市设计与人居环境、国际建筑师、乡村振兴与特色城镇、宜居住区与庭院造景、国际风景园林师、国际新锐设计师、地产园林、海绵城市建设与发展等8个主题论坛,我院学生黄淮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国际新锐设计师论坛上做演讲,同行业内国内外专家互相交流,受到了广泛关注并得到一致好评。

图:我院唐晗梅老师(左三),张庆新老师(右三)领取优秀指导教师奖

“园冶杯”国际竞赛活动已经举办了九届,竞赛每年有300多所国内外高校7000多名学生、400多个国内外设计施工企业,2000多个作品报名参赛,已经成为参赛量最多、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行业赛事之一。2018年,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与IFLA亚太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亚太地区景观设计师将联合起来,园冶杯竞赛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我院高度重视通过参与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在课程作业和毕业设计过程中要求学生按照竞赛标准完成,经过校内预赛和学院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学生参与“园冶杯”国际竞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作品能在众多高校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显示学院近年来在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供稿:张庆新;审稿:梁红梅)

  

我校学子参与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获奖情况

奖项名称

获奖者

等级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先进教育单位

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优秀组织奖

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

张庆新、唐晗梅、王盾

优秀联络员

王盾

毕业设计奖(园林设计类)

  

黄淮

一等奖

《“声”临其“境”——长沙八方山公园景观设计》

张庆新

何海潮

二等奖

《船承·重塑·再生——江州造船厂改造设计

唐晗梅

谢俊凤

二等奖

《“低碳、智慧、共享”——广州天河智慧城公园景观设计》

王盾

黄泽生

三等奖

《再生栖息地——石头山景观规划设计》

陈善仪

  

吴梓烁

荣誉奖

《童年剪影——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儿童公园设计》

陈善仪

陈小妍

荣誉奖

《山水岭南——榕江滨水公园景观设计》

唐晗梅

课程设计奖(风景园林类)

  

黄镇茂

二等奖

《东江湿地花廊公园景观设计》

张庆新

黄榕

三等奖

《回归生态——惠州市陈塘河公园景观规划设计》

张庆新

王顺涛

三等奖

《“荒野”的活力——惠州飞鹅岭郊野公园规划设计》

唐晗梅

陈子琪

三等奖

《阅曲——惠州市飞鹅岭郊野公园规划设计》

唐晗梅

杨隆

荣誉奖

《云中漫步——基于大景观效应的生态体验式城市公园设计》

唐晗梅

官俊滔

荣誉奖

《痕迹》

唐晗梅

庄慧君、黄锐彪、黄梓亮、傅天宇、黄榕

荣誉奖

Cyta Park

张庆新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