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19-04-14

    近期,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生命科学学院认真开展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

2019年3月27日晚,院长陈兆贵以“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背景、政策解读及生物技术专业学生面临的技术和挑战,为16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作为生物技术专业的学子,一定要立足国家和社会发展实际,清楚认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找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月10日晚,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以“旗帜鲜明,坚持意识形态领域的担当”为题为学院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干部讲授“思政第一课”。课上,她从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战线面临的挑战以及提升大学生自身的意识形态能力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阐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全体学生要清醒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情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战略定力,从自身做起,时刻关注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着力提高鉴别力、学习力和思考力,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撰稿:罗水荣;审稿:梁红梅)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