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训登记表填写说明

日期:
2012-04-13

(一)概念解说

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训登记表是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培训和政治审查情况的记录,是接受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必备依据,是党员档案的重要材料之一。

(二)考察培训登记表结构和写法

培训登记表大致包括六部分:个人基本信息、培养联系人意见、党组织(党支部、党总支、党委)意见、党支部考察意见、培训情况、政治审查意见。

1、基本信息。“家庭出身”应填写“干部”、“工人”、“知识分子”或“农民”;“本人成份”应填写“学生”;“现有文化程度”应填写“高中”;“本人书面申请入党时间”所填写的时间应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一致。

2、培养联系人意见。培养联系人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且由支部指定。培养联系人对被考察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指出该同学是否符合积极分子的条件及是否愿意作为其培养联系人的意见。最后,培养联系人署名并注明日期。

3、党组织意见。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后,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并作出该同学是否符合积极分子的条件的决议。“党总支意见”和“党委审批意见”分别由系党总支和学院党委组织部考察后填写,并加盖公章。

4、党支部考察意见。党支部分前、后半年两次填写,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作出客观的评价,指出其是否符合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最后,党支部书记署名并注明日期。

5、培训情况。党委组织部在培训结束后根据党校结业考试成绩填写。

6、政治审查结论。党支部根据审查的情况如实填写。填写内容包括:

⑴ 政治审查的方式。主要有下面几种方式:采取与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资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必要的函调和外调等。

⑵ 了解的情况。主要是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本人的政治历史和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直系亲属和与本人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还包括审查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是否正确、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以及是否能正确对待组织的考验,审查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记录、党小组或团组织推荐意见是否齐备,是否符合有关要求,审查入党介绍人填写的意见是否实事求是。

⑶ 结论意见。对查证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认定查证问题的事实、性质、程度及本人认识,提出是否同意其入党的意见。

⑷ 最后注明支部名称、日期并盖章。

(三)填写应注意事项

1、填写人应根据要求用钢笔、签字笔或毛笔逐项填写清楚,内容必须真实客观,不得伪造或隐瞒。

2、要求入党的同志向党支部提出书面申请,经支委会研究同意后填写此表,并及时上报,党组织批准后,方可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3、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考察,才能列为发展对象,并参加培训,经审查合格后,才能发展入党。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