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推荐及考察学生入党对象登记表填写说明

日期:
2012-04-13

(一)概念解说

团委向党组织推荐及考察学生入党对象登记表是团委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时,全面、准确、客观评价入党对象时所填写的表格,是学生党员的重要材料之一。

 

(二)登记表结构和写法

登记表主要包括五部分:个人基本信息、自我鉴定、学习成绩、奖惩情况、团委(包括支部、总支)意见。

1、基本信息。“家庭出身”一栏应填写“干部”、“工人”、“知识分子”或“农民”; “本人成份”一栏应填写“学生”。

2、自我鉴定。要求填表人对自已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作出客观的自我评价,肯定成绩和进步,指出自己的缺点和以后努力的方向。最后,客观表明自己是否达到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要求200字左右。

3、学习成绩。应如实填写。

4、团支部意见。班团支部集体讨论,并由团支部书记填写考察意见,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思想、学习、工作、群众基础等方面作简明扼要的评价,明确指出其是否符合入党积极分子条件和是否同意推荐为入党考察对象的意见,最后要署明团支部名称、日期。

5、团总支意见。系学生团总支集体讨论,填写考察意见,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思想、学习、工作、群众基础等方面作简单扼要的评价,明确指出其是否符合入党积极分子条件和是否同意推荐为入党考察对象的意见,最后要署明团总支名称、日期。

 

(三)填写应注意的问题

1、填表人应根据要求用钢笔、签字笔或毛笔逐项填写清楚。

2、表中各项内容必须真实准确,不得伪造或隐瞒。

3、政治辅导员意见与学院团委意见必须加盖公章。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