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转正申请书填写说明

日期:
2012-04-13

(一)概念解说

转正申请书,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

 

(二)转正申请书的结构和写法

转正申请书包括五部分:标题、称谓、正文、结尾、落款。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或党支部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它应该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简况。要向党组织说明自已是何时被批准入党的,什么时候预备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二是有关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要写清楚自从成为预备党员以来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以及其他方面有哪些进步和提高。按照赏员标准和必须履行的义务衡量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党员条件,有哪些方面基本达到,又有哪些方面还做得不够,尚存在哪些缺点和不足的地方。再回顾一下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讨论自己被吸收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上,指出的缺点克服得如何,如果改得不够,表现在什么地方,什么原因。这一部分是转正申请报告的重点部分,要尽可能写得具体详细些。如果有在入党时应向党说明的问题而没有说明的,或者在预备期中出现了应向党说明的问题,都要本着对党忠诚老实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说清楚。

三是努力方向。针对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之处,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改正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在申请转正报告中应表明自己对待转正的态度,如果还不具备转正条件,不能按期转正时,自己应该抱有正确的态度。

4、结尾。一般在转正申请书正文后写“此致”,再另一行顶格写“敬礼”。

5、落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三)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中的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