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科技强国梦 ——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举办主题教育讲座

日期:
2019-11-06


进一步落实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在电子楼301课室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科技强国梦专题教育讲座,邀请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鸿博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梁红梅书记辅导员唐冰老师及2019级1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鸿老师首先用丰富的事例为我们展现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指引下,当代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和变化:科技转化和应用速度加快;学科分类更加精确细化,各学科间联系更为密切;科研规模和难度都越来越大;基础研究和科研的规划、组织、管理越来越重要,等等。王老师认为,我国要实现在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目标我们必须从能源创新、计算机发展、材料科学及生物科学发展等角度去探索和研究。

讲座的尾声,王老师提到中国目前在科技发展上面临着引入技术中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不足自主创新不足和人才培养周期长等困难创新最终是要靠人才的,我国要做到“靠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引进人才,一条“腿”是培养人才只有这样科技强国之梦才能最终实现。王老师鼓励在座的青年学子们早立志、勤实践、重研究,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清晰地了解我国的科技发展,更激发了同学致力于科学研究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会更加牢记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发奋学习、践行科技强国的目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