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19-11-06

近期,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政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为师生上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党课,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有信仰、讲信仰,有思想、讲创新,有定力、讲政治,有情怀、讲方法,有学识、讲成效,有爱心、讲奉献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校教师。

学院院长陈兆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后,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人生目标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学院副院长周立斌以“守初心,担使命,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他指出,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林芳花以“对党忠诚,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展开,阐述如何立足岗位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玮以“抓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她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履职尽责有重要作用,全体党员要自觉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多关怀和指导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廖建良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推动发展”为题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体会和周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阐述如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水荣以“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选择及不同命运”为题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他简要介绍了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选择及不同命运,勉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