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开展美丽乡村墙绘,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特派员到永和村开展墙绘活动

日期:
2020-11-08

2020年11月7日,立冬。这一天,幽静的永和村突然变得热闹起来。一支画笔、一面墙、一群年轻人,有的人在刷漆、有的在勾墨线、有的在填色……斑驳的墙面慢慢变得色彩斑斓了,一幅美丽的永和山水图逐渐清晰了。这是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林专业的学生,在陈善仪高级工程师、刘舒博士的带领下,永和村进行美丽乡村墙绘活动。

墙绘前情景

惠东县多祝镇永和村是惠州学院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陈善仪团队负责对接的省定贫困村。为深入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团队多次下乡服务。最近,永和村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时,有村民及村干部反映村里有些残墙断垣,年久失修,影响村容村貌,希望请科技特派员团队来帮忙装饰这些墙面。收到永和村求助的信息后,陈善仪老师组织了本学院园林专业的学生集思广益,结合当地的特色确定了墙绘的题材、材料和工作流程等,并对现场进行了踩点和墙绘前期工作,7日当天,师生一起到永和村开展墙绘志愿者活动经过一整天的努力,残墙断壁焕发新颜。

师生认真绘画

墙绘美化乡村的同时,也将艺术融入农村,为村里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表示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撰稿:陈善仪  审稿:林芳花)

墙绘作品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