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方科技大学杨亮教授到我校作讲座

日期:
2020-11-24

11月1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杨亮教授到学校作“细菌生物被膜感染的机制与防控研究”学术讲座,讲座在实验教学楼403教室进行,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副院长林芳花、毛露甜副教授等10位老师以及生物科学专业及生物技术专业师生将近80多人参加,讲座由周立斌主持。

杨亮教授以生命的起源引入主题,介绍了人类与细菌的关系——细菌生物被膜在细菌感染人类过程中的作用机制。介绍了目前全球耐药菌的严重状况,以及细菌生物被膜在细菌耐药中的重要角色。报告内容深刻严谨,讲述方式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细菌感染机制,以及现在全球细菌耐药情况有了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细菌研究的兴趣。

据悉,杨亮教授2012年入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做助理教授,在2018年2月获得终身教职 (Associate Professor with Tenure) 和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助理院长,同时兼任新加坡国家级卓越研究中心新加坡环境生物工程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Life Sciences Engineering,简称SCELSE)公共卫生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杨亮于2018年10月入职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任教授,是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深圳市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入选者,2019中国高被引学者(微生物与免疫)》(撰稿:冀霞;审稿:林芳花)

参会教师合影(右五为杨亮教授)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