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教师成为福建省科技特派员,科技助力福建发展

日期:
2021-01-07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郑洲翔博士近日喜获福建省个人科技特派员,由郑洲翔博士、王国莉教授、王东光博士组成的植物组培快繁科技服务团队喜获选认为团队科技特派员,他们将用科技力量助力福建种苗行业发展,为福建省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给予植物组培快繁科技服务团队拨付六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其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2020年8月,郑洲翔博士了解到福建省泉州市泉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植物组培快繁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困难,严重影响生产,便积极与该公司联系、调研、探索解决方法,并与王国莉、王东光等老师组成技术攻关小组。

据悉,王国莉、郑洲翔、王东光均为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他们围绕蔬果栽培、乡村生态旅游、园区景观规划等内容,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技术培训、项目合作、技术攻关等系列科技活动,为当地企业、合作社和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惠州及周边地市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撰稿:郑洲翔;审稿:林芳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