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2021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1-08

为促进我院实验室科学化、规范化、安全化管理,2021年1月7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教师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芳花副院长主持。

会上,执行院长周立斌宣布了《关于调整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周院长强调,2021年实验室工作将以服务教学与科研为目标,以实验室安全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切实提升实验教学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接着,周院长对《生命科学学院开放创新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内容进行解读,要求与会老师认真研讨并提交修改意见。随后,林芳花副院长介绍学院近年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工作进展,通报了元旦节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一一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教师严格按要求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并对近期实验室工作安排作了详细部署。

与会教师积极讨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提高实验室使用绩效、大型仪器设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途径等展开热烈讨论,为生科院的发展谏言献策。最后,党总支梁红梅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既要保持实验室安全底线,又要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同时保护师生的教学科研热情,使全院形成良好的教学、科研范围,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撰稿:李希陶;审稿:林芳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