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2021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日期:
2021-04-15

2021年4月12号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度会,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到会指导,学院院长周立斌、副院长谢海伟、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以及生物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对生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生物技术专业需要在教育部文件和学校相关文件基础上,根据专业特色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做好行业、企业、用人单位的前期调研、论证工作,充分论证做好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

谢海伟副院长针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研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惠州学院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点》等指导文件,对标标准和修订要点;二是按照要求落实好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关系;三是按时和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2021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陈勇智主任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作了简要解读,对2019版生物技术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学分设置是否符合最新版生物技术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进行比对。生物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对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重点对公共基础课《概率统计》、《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以及专业课《生物技术技术导论》《仪器分析》和《生物技术大实验》等课程在开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对2021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

会后,学院将继续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研讨,开展在校学生座谈,邀请兄弟院校专家学者进一步论证,保证新版人才培养方案适应新时代生物技术人才培养要求,确保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完成。(撰稿:彭小群;审稿:谢海伟)

会议现场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