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
2021-04-25

为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4月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沙龙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热烈反响,大家围坐一堂,分享教学感悟,碰撞教育智慧。活动由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主持,周立斌院长、吴小明副教授、徐作英教授、黄徐丰博士进行了专题分享。

本次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徐作英教授以“高校课堂教学中的方法和技巧”为题,围绕教学中的常见术语和现象、“合格”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的要求两个方面,借助案例详细剖析了教学准备、实施与评价等具体环节的方法与步骤,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课堂教学的努力方向。

第二环节是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培训会,周立斌、吴小明和黄徐丰分别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标准和要求三个方面,重点解读了认证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尤其是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评价、课程体系的支撑设计和持续改进的运用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认证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相关理念标准的理解,为学院迎接教育部专家现场考查理清了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在随后的沙龙讨论环节,周立斌肯定了主讲教师们的研究分享,他认为本次分享有深度、有专业视角,还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指出教育教学是学院发展的根基,他鼓励青年教师们抓住师范类专业认证机会,借助教学沙龙这一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以周密的部署、高效的工作、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圆满完成认证工作。(撰稿:黄徐丰;审稿:林芳花)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