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日期:
2021-07-02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在广东省卓越生物教师培养项目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6月25日下午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6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比赛评委由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学教研员龚秀武老师,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教授、徐作英教授、王国莉教授、张玮老师、黄徐丰老师担任,学院院长周立斌和学生代表参会。

学院院长周立斌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各位嘉宾评委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举办“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紧接着12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并进行模拟授课,精彩的课堂教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相关问题,各位选手认真地进行了回答。随后,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龚秀武老师作点评。他针对12位选手的表现,对比中学教师技能比赛,指出了选手们普遍存在的的问题,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

最后,吴小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认为龚秀武老师作为惠州学院特聘教师,把比赛选手当作自己的学生,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并对此表示感谢。同时他总结了选手们在科学思维的培养、学生主体的体现、教学与生活的联系等方面存在的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附录:

一等奖:张惠莹、陈爱丹

二等奖:张 琪、陈祖濠、黄炜杰、张燕萍

三等奖:汪 月、胡 唯、郑燕君、颜秀玉、王紫珊、李思蔚


撰稿:谢彦玲/文,摄影:郑依慧、黄韵桦;审稿:吴小明、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