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生命科学学院获批2022年惠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日期:
2022-04-12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惠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了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学雷锋标兵评选活动。经过评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义之教”生物科普教育师生团队凭借高质量服务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获评2022年惠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团队负责人王国莉教授荣获“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义之教”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成立,由惠州市惠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发起。成立以来,通过科普义教、乡村支教等形式,500多名科普义教大学生深入20多所惠州市城市和农村学校,为3143人带去了免费科普课程,社会服务效果显著,获得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广东卫视、南方日报、南方+、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等21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义之教”生物科普教育师生团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夯实特色班人才培养基础,进一步申报省级“三下乡”示范项目和优秀团队,提升服务质量和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撰稿:王国莉;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