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22-06-10

2022年6月6日,第十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圆满结束,本届竞赛于2022年2月25日正式开始,共计有来自全国340多所高校3754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半个多月的评审,本次数据挖掘挑战赛吸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共有35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共有3支队伍参赛,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由我院生物技术系龚浩博士指导,由杨晓玲、陈佳良、傅昶玮等学生组成的这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生物信息学课程所学内容紧密相关,此次比赛相较于去年的同类比赛“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比赛,从时间跨度、题目难度、需提交的论文和数据、需掌握的数据挖掘、统计和建模知识以及使用软件来说难度提高不少。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采取鼓励学生参加比赛的形式将所课堂学的内容来解决生产实际中相关问题,提高了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比赛激励了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善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

据悉,“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由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广西数学学会及北京泰迪云智信息技术研究院协办,是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每年举办一次,由全国统一挑战赛题目,采取小组为单位竞赛方式。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都可以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专业不限,并将使用相同的题目。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在正式竞赛前,指导老师积极开展研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多场培训,在公共机房为前来参与培训的参赛选手答疑解惑。参赛选手们通过与队友的合作交流、克服种种困难、分工协作,用数据库建立多个模型的方式成功测试数据、预测结果,然后完成竞赛论文的撰写,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附:获奖队伍情况

学校

学院

等级

队伍

指导老师

惠州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二等奖

杨晓玲 陈佳良 傅昶玮

龚浩


供稿:龚浩;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