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园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荣获佳绩

日期:
2022-12-21

从2022年9月5日开始到2022年11月13日结束,第五届“泰迪杯”全国数据分析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249所高校共1603支队伍参加角逐,由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经过半个月评审于2020年12月9日公布比赛结果。生命科学学院共有20支队伍参加比赛,均由学院生物技术系龚浩博士指导,在本次比赛中相比于去年参赛队伍和获奖人数均有增加。共获得国家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其中A题共8支队伍获得奖项,二等奖、三等奖各四组,B题共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赛前培训和比赛实况

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比赛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生物信息学课程所学内容紧密相关,通过此次比赛激励学生学习数据分析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据悉,此次大赛由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人民邮电出版社及北京泰迪云智信息技术研究院协办。该竞赛的A、B题分别于11月12日和11月13日上午8点正式发放,当日晚上20点前提交数据结果。每场比赛过程历时12个小时,竞赛内容包括数据采集(网络爬虫)、数据储存、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在正式竞赛前,指导老师积极开展研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多场培训,并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分析问题,团队协作的能力,并促进了生物信息学课程教学与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今后还将进一步积极推进相关竞赛活动的开展,再创佳绩。

获奖队伍情况

撰稿:龚浩;审稿:谢海伟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