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王江勇研究员率团队到惠东县贝类养殖基地交流考察

日期:
2021-01-07

2021年1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特聘岗位学科带头人王江勇研究员率领海洋生物学团队到惠州市最大的牡蛎养殖基地进行交流考察,该基地位于惠东县赤岸村,同行人员有衣建坤、叶峭和史利霞三位青年博士及南海水产研究所叶灵通副教授。参加交流会有惠东县农业农村局刘玉坤副局长、惠东县水产技术推广站张剑涛站长、赤岸村委书记方荣祥、惠州市吉泰蚝苗培育基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梅生及其他工作人员。

交流会现场

在交流会上,方荣祥书记详细介绍了赤岸村的牡蛎养殖情况,以及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技术需求;吴梅生老板从目前已有的养殖模式出发,介绍了牡蛎苗种培育情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刘玉坤副局长和张剑涛站长对赤岸村的农业整体布局情况、养殖品种、企业需求和产业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展望,认为品种更新和技术突破非常重要。王江勇研究员对上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并且提出下一步将在牡蛎养殖环境理化因子监控及病害防控上加强合作,同时也希望和赤岸村牡蛎养殖合作社及吉泰蚝苗培育公司共同申报产学研项目。会后,所有人员一起出海考察了赤岸村牡蛎养殖基地。(撰稿:史利霞、王江勇;审稿:周立斌)


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