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到市农检中心开展实训

日期:
2023-06-10

2023年6月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20级学员在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简称市农检中心)开展实训。在实训开展之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班仪式。市农检中心梁艺锋主任,中心副主任黄子敬,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孙键博士以及特色班20级学员一起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梁艺锋主任介绍了市农检中心的基本概况,包括实验室设备、人才储备、技术特点等。市农检中心是惠州学院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与惠州学院的友好合作交流开始于2003年,在人才培养的模式上不断创新,为社会、企业培养众多应用型人才。陈勇智主任对此次交流学习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市农检中心为特色班学员提供此次研学机会表示衷心地感谢。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农检中心综合检测室主任吴燕梅为特色班学员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现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在市农检中心工作的,生物技术专业2019届校友陆冬萍为特色班学员讲解了农药残留(胶体金)快速检测等知识。下午,特色班学员在实验室开展了豇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实操训练。在接下来的实训时间里,将分期开展标准化实验操作,实验数据分析等实操训练,通过实操训练将生硬的课本理论知识践行于实际,让学员能更好的理解、巩固理论知识,并学会运用所学的知识。

撰稿:邱颖舒、孙键;审稿:谢海伟

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