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到生命科学学院参加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调研

日期:
2023-06-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到自己所联系的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力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等主题开展深入调研。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彭永宏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共话学校建设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职业道路选择等,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充满力量,为同学们指明了健康成长的方向,给予同学们无尽的奋斗力量,表示每一名大学生都是“收信人”,要从中读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情厚爱、对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转化为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自觉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彭永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题,面向该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和大量案例,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青年如何走好成长之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于“自找苦吃”,勇于担当拼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党课,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讲授生动,令人印象深刻,让人受益匪浅。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授专题党课

随后,彭永宏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进行调研座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概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设想。教师代表们也分别就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遇到的困难、校地合作平台和机制建设、强化师范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彭永宏对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潜心立德树人、发挥自身优势、坚实服务地方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领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整合院内外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让学院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摇篮,为惠州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科学创新及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办校办校友办(合署)、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办;审稿:梁红梅、邓淑容、温智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