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双百行动”进行时】我院到和平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日期:
2023-11-03

自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启动部署以来,惠州学院对接的和平县百千万工程项目积极响应,由生命科学学院林芳花副院长带队,钟平生教授、李红伟副教授、宋冠华高级实验师、王玉俭博士一行5人于10月31日赴和平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对接调研,与和平县科创中心、贝墩镇政府与广东润泽食品有限公司(园区实施主体单位)等就在电商培训、新产品研制、良种引进与绿色种植、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培训、推广示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先期电商技术培训、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等达成了共识。

实地调研走访

据悉,和平县大豆种植历史悠久,是广东最大的腐竹生产基地之一,腐竹年产量约1.55万吨,年产值约5.2亿元,其它豆制品1万多吨。该县将以省级腐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振兴和打造“温泉小镇”乡村农旅产业品牌,做强做大“腐竹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将和平打造成全国知名的腐竹之乡、农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撰稿:钟平生;审稿:林芳花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