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486场】 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先进个人、马直青老师应邀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23-11-09

本网讯  为助力开展2023学年度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活动月”活动,2023年11月6日下午,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先进个人、仲恺高新区教育专职督学马直青应邀在旭日楼-221课室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育师德铸师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教授、生物科学专业教师、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学生、生命科学学院卓越班、生物义教班部分学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主任。

马直青校长德育管理经验丰富,他善于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在广东省、惠州市多项教学评比中多次获奖。 马直青校长首先向我们阐述了现代教师的根本任务、成长目标以及工作使命,重点讲解了“师德是什么”、“师魂是什么”、“如何育师德”及“如何铸师魂”等内容,希望我们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接着,他以校长亲身经历介绍了秉承文化育人的德育理念,以“礼”为校训,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进而促进了校风、学风的建设,在所任教的学校实现了润物细无声,春风化雨育桃李的局面。

讲座现场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马直青校长回答了同学的提出的关于德育、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与青年学子进行了的思维碰撞,心灵对话。对话使同学们对加强自我修炼,育德铸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有了进一步认识。

讲座现场

最后,吴小明发言,他衷心感谢马直青校长以自身的经历,通过丰富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启迪师范生的师德养成、让我们受益匪浅。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积极践行师德,为努力在将来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准备。

撰稿:贺馨、吴小明;审稿:谢海伟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