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校举行“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2023-11-29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最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我校在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之际,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教务部、总务后勤部和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大健康产业学院承办,并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负责具体实施,活动得到惠州市食品行业协会、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相关食品企业的大力支持。

11月28日下午,“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中苑食堂广场举行。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主持,来自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合作单位的领导代表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师生代表共60多人参加。

周立斌对惠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合作企业及学校职能部门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惠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冯毅秘书长和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科文分别对本次“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本次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多项建议。

团委副书记田翠华代表主办方发言表示食品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我校响应国家号召,与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同步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此外,她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抓好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的同学们做好食品安全宣传代言人,借助本次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科普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同时还希望同学们借助专业优势,将积极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内化为自觉行动,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的未来。三是希望同学们响应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文明理性消费,杜绝餐饮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参观食品安全宣传科普展览并留言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展览”。通过学生代表的细心讲解、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探讨与交流,参会人员对这次食品安全的主题和内容有了深刻和全面的理解。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对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本次“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包括食品安全法培训、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展、“合理营养与有效锻炼”科普讲座、食品安全宣传摆摊活动、食品安全知识竞赛、食品安全宣传设计比赛等。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吸引了众多师生关注本次“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不仅为后续活动营造“关注食品安全,关爱身体健康”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更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推动我校食品安全建设工作。

参加启动仪式代表合影

撰稿:陈兆贵;审稿:周立斌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