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双百行动”进行时】 校长王胜率队赴惠东县梁化镇小禾洞村开展“双百行动” 合作共建项目调研

日期:
2024-01-26

2024年1月23日下午,学校校长王胜率队赴惠东县梁化镇小禾洞村开展“双百行动”合作共建项目调研,详细了解生命科学学院“荔枝龙眼品种更新和栽培技术研发与果品加工”项目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荔枝高接换种及生产管理的示范果园。惠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柳锋陪同考察。

校地双方领导在高接换种荔枝园外合影

项目负责人、学院副教授曾令达向校地双方领导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王胜校长对项目团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团队继续做好项目建设和技术帮扶等工作,促进高接换种的荔枝开花结果,培育生产优质果品,做好技术的示范推广,并深入进行研究,开发新技术,总结新成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惠州学院荔枝与龙眼科技创新团队在“双百行动”中发挥高校科研资源优势,积极对接惠东县的荔枝产区,包括小禾洞村的示范果园,已经在惠东县建立了4个生产示范果园,核心面积超过了400亩,并通过技术培训、技术示范等方式助力惠东县荔枝产业升级发展,新品种新技术入村到种植户,解决生产问题,扎实为农服务,带动惠东县的荔枝走出品质差,收益低的困境。

曾令达副教授在介绍荔枝栽培种植情况

据悉,梁化镇小禾洞村是百千万工程的典型村,荔枝种植面积有3000多亩,品种多为怀枝等实生树,品质差,经济效益低,严重影响农户收入和种植积极性。近年来,曾令达副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在梁化镇开展荔枝技术帮扶,受到梁化镇荔枝种植户的热烈欢迎,并积极配合进行荔枝高接换种。

曾令达副教授在介绍荔枝高接换种技术

撰稿:衣建坤;审稿:周立斌;审核:徐金玲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