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双百行动”进行时】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赴和平县开展“双百行动”项目科技服务与交流活动

日期:
2024-01-27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惠州学院与和平县“双百行动”项目落地,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和平县开展党建活动与“双百行动”项目科技服务与交流。

在广东省级现代农业(腐竹)产业园合影

1月15日上午,在和平县贝墩镇委书记李山的引导下,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一行与广东润泽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并走访武联村脐橙种植基地。润泽食品公司业务经理介绍了产品详情、生产过程和销售等情况,双方进一步就电商培训合作、腐竹深加工中副产品综合利用等项目进行交流,并达成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项目的共识。

惠州学院—和平县贝墩镇武联村“双百行动”项目座谈会现场

在武联村,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先后与贝墩镇农技部门、武联村书记、脐橙专业合作社与种植大户进行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林芳花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研究领域等方面着重介绍了该院服务地方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贝墩镇武联村书记介绍了武联村的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和特色产业脐橙等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武联村的科技需求,希望各位专家教授能在脐橙种植、农业、乡村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指导,助推武联村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在脐橙种植基地,现场指导种植大户,并将就脐橙特色优质品种引种、绿色高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技术应用、电商平台与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供专业支持。

农村科技特派员在武连村脐橙种植基地调研现场与技术指导

文:惠州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双百行动”驻和平县服务队  审稿:张莉琼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