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领导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日期:
2024-03-08

2024年3月5日下午,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永青、市场部经理马科文、研发部经理黄斌三位企业领导,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敏、陈勇智、陈兆贵、毛露甜、冀霞、王玉俭、龚浩、孙键等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希陶主持。

党总支书记杨敏首先对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期待与绿诗源公司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蒋永青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加强与学院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取得实质的成效。接下来双方参会人员分别从科技产品开发、知识成果转化应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特色班人才培养、特色班定向课程开发、毕业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

交流讨论现场

此次交流会,对于学院新成立的生命大健康产业学院的建设,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与行业应用衔接,充分发挥校政行企多方联动作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开端,将会与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多维度实质性合作,促进学院产学研水平的提升。

参会代表合影

据悉,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留学美国多年的著名学者创办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研发最先进的体外诊断试剂(IVD)、食品安全检测试剂、动物疾病诊断试剂、小分子抗原抗体等产品为主,致力于生物制剂在全球的产业化。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公司的产品研发涵盖食品安全检测试剂、动物疾病诊断试剂、体外诊断试剂、基因抗体、抗原制备及配套检测仪器等100多个品种。目前开发出的食品安全检测试剂、动物疾病诊断试剂等一系列产品已在国家机关、企业、科研单位广为应用,并出口到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业态多元化,行业影响力巨大。

撰稿:孙键、陈兆贵;审稿:李希陶;审核:徐金玲

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