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技特派员团队助力备春耕,抢抓农时“惠”农人

日期:
2024-03-15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惊蛰过后,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惠州学院驻陈江街道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发挥科技优势,积极抢抓农时,通过走村入田“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点,来到田间地头,帮助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科技问题,帮助农民掌握现代化农业技术,提升农民春耕生产技术,助力农业生产。

3月9日,农村科技特派员钟平生教授团队深入幸福村荔枝王专业合作社荔枝园,实地考查荔枝树、龙眼树开花情况,并就荔枝龙眼开花偏少、保花保果、提高座果率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指导荔枝种植

3月13日,钟平生教授团队来到幸福村承翰奥莉农场,与农场负责人、陈江街道工作队、农技中心等进行座谈,交流水稻、荔枝、甜玉米等开花授料、长势等生产管理,并赠送水稻微生物菌肥及其施用方案、春耕生产种养殖技术汇编等。

指导农场种植

“要在水稻单产提升上下功夫,要选择生育期与本地温光条件相适合的优良品种,配套使用相应的栽培技术,让‘好品种+好技术’发挥叠加作用”。团队负责人钟平生教授表示,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团队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技术优势,深入乡村一线,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开展农业技术讲座培训,产业技术推广,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的技术难题,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的农业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钟平生;审稿:林芳花;审核:徐金玲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