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缤纷寒假,浓情暖冬——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开展2024年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日期:
2024-03-18

2024年3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旭日楼105室开展2024年寒期社会实践活动院级分享会。校团委专职团干詹秀红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唐冰、团委副书记吴怡楠、各班级团支书、院“青马学堂”学员及寒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寒期我院组织了主题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家乡传统年俗文化分享、“我的大学”招生宣传、“冬日暖阳志愿行”关爱服务、行政部门实习实践等等。会上,17支项目团队的代表娓娓道来,结合特色鲜明的PPT,将各地年俗特色、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心得、招生宣传效果等逐一汇报。

分享会的尾声,由评委代表詹秀红老师对各团队的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现有的实践活动形式丰富、特色鲜明,但还希望各团队的实践活动能够更加注重项目的传承性、延续性和系统性;另外,要拓展宣传渠道,学会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为自己的活动做好宣传推广;同时,要注重成果总结和分享的内容设计,加强汇报的条理性。

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拓宽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思路,也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理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院团委将继续积极号召青年同学在投身实践的同时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挖掘、培育优质项目,参与“百千万工程”,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绿美广东”的建设。

撰稿:唐冰、张子康;图:吴东帆;审稿:徐金玲;审核:徐金玲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