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双百行动”进行时】“零距离服务”助武联脐橙采果后农事管理

日期:
2024-03-27

2024年3月21-22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希陶、钟平生教授、李红伟副教授一行来到河源市和平县贝墩镇武联村,与贝墩镇宣传委员叶频频、武联村党支部书记周金伟、脐橙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梦及种植大户进行座谈与深入交流,分解今年帮扶重点工作任务,并考察脐橙种植基地,了解当前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就脐橙新园建设中的引种、溃疡病与黄龙病防控注意事项,尤其是黄龙病病树砍伐后树头、树杆树枝处理等进行指导。

惠州学院—和平县贝墩镇武联村双百工程”项目座谈交流

在武连村脐橙种植基地技术指导

项目负责人钟平生教授表示:“产业振兴工作的重心,是着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理论和方法体系创新,特别是创新绿色生产技术模式,以科技支撑助力绿色发展。”本项目团队协力将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农民可用的田间技术,提升科技直接服务脐橙种植的能力;贝墩武联村专业合作社与种植户通过接受项目团队的农技培训、科普活动提升科学素质,将成为当地的农业科技人才。

撰稿:钟平生;审稿:林芳花;审核:徐金玲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