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系教工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06-05-11

  为把我系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9月17日,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海丰红宫红场,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彭湃同志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红宫。红宫两厢配殿陈列着许多珍贵革命文物,是海陆丰人民大革命时期的历史见证。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认真观看了馆中珍贵的图片和文物资料,深深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中表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宫东侧的红场旧址。红场作为庆祝海丰苏维埃政府成立会场,1927年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彭湃和红二师等领导在这里召开5万多人参加的“海丰人民庆祝苏维政府成立大会”。南昌起义部队红二师与徐向前率领的广州起义部队红四师也曾在这里胜利会师。
  最后,大家来到了位于红场中央的澎湃铜像前,举行了简朴神圣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们面向党旗,在领誓人柴素芬副书记的带领下,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的初衷,再次表达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和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决心,仪式结束后,教工支部书记吴小明老师作了讲话。
  
同志们认为,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接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非常有意义。参观后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前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胆创新,求真务实,乐于奉献,为我院迎评促建及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