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生物科学专业建设会议

日期:
2019-03-06

为适应广东“新师范”建设要求,进一步培养适应新时代教育的师范生,2019年3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3E-408会议室举行生物科学专业建设会议,学院陈兆贵院长、周立斌副院长、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系全体教师、实验中心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吴小明副教授详细解读了《中学教师培养专业认证标准(二级)》,并围绕专业定位与规划、课程与教学以及改进方向等方面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周立斌副院长则结合生物科学专业评估反馈意见,对生物科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专业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性不够、专业特色凝练不够、生物科学专业的卓越示范不够、与中学的协同培养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加强整改进行了部署。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教学技能训练、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的积极性、专业的定位和规划、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畅谈生物科学专业的发展思路及其改进措施,为下来专业建设和改革提供有益的参考。

陈兆贵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尽管生物科学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该专业建设仍存在较大的不足,尤其在“新师范”建设和生物科学专业师范认证的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重视,找准发展的定位和路径,采取有力的保障措施,培养出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的人才。(撰稿:罗水荣;审稿:陈兆贵)



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