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会

日期:
2019-03-13

20193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楼107课室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会,张玮老师,辅导员罗水荣老师,国家级教学技能比赛获得者罗杰、陈媛媛,团学主要干部和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出席活动。

会议伊始,罗水荣老师表示,随着国家和社会对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教师资格证统考的背景下,师范生的发展也面临不小的挑战,希望全体同学密切关注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要求,扎实练好专业基本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罗杰从背景、布局、教学素材的选取、动画制作的技巧、常用快捷键为与会同学讲解了课堂教学PPT制作的心得体会,同时他针对PPT设计中存在颜色不搭、排版太乱、背景太杂、文字太多的问题,为大家制作PPT提供更多的参考。陈媛媛同学则围绕中学教学课题“食物链与食物网”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使大家进一步了解说课和讲课的基本流程。

张玮老师最后结合两位同学的讲授进行点评,指出了教学PPT制作的重要性以及授课中的设计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教学技能比赛的相关疑问。

撰稿: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宣编部邓菁菲审稿:罗水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