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聚焦学生安全,护航学生成长——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19-03-15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19年3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主题为“聚焦学生安全,护航学生成长”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梁红梅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班主任参加活动。

会上,梁红梅书记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她表示,学生安全无小事,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反映和妥善处理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随后,与会班主任逐一介绍了各班近期情况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围绕政治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和卫生安全、特殊学生群体管理等问题进行讨论,并纷纷建言献策。

最后,梁红梅书记结合实际对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克服麻痹心理,坚定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二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行为引导,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三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四要关注特殊群体,尤其密切留意就业困难、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心理状况不佳、转专业等学生群体,做好教育疏导工作;五要加强日常管理,发挥班团干部作用,扎实做好春季传染病宣传教育、课堂和宿舍管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文明离校等工作,切实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撰稿:罗水荣;审稿:梁红梅)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