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启动仪式

日期:
2019-04-10

 

为适应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完善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平台组织架构,创新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校企合作背景下生物技术专业办学特色,20194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教学楼11-101室举行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启动仪式,与会人员包括参与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企业专家代表,教务处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生物技术专业师生代表。

会议由林芳花副院长主持,院长陈兆贵教授详细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平台和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的基本情况。周立斌副院长宣读生物技术协同育人平台专家委员会名单,专家委员会由校内外13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8名。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吕镇城主任宣读了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成立文件,首届特色班学员由生物技术专业2016201746名学生组成。谢海伟教授、16生物技术2班黎振美同学分表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张海发、李勇、陈孟君、冯毅等4位专家汇报了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动态,提出企业行业对生物技术人才能力的新要求,为协同育人平台,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的建设谏言献策。教务处曾蔚阳副处长表示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平台是学校联合企业,整合教育与产业资源,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教务处和学院领导为专家颁发聘书,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晚上,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副主任朱事康高级工程师为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全体学员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测技术进展》的专题讲座。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陈兆贵





  

  

  

 

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