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创客沙龙活动

日期:
2019-04-30

4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惠州学院创客沙龙活动渡口书吧顺利举行。惠州九号科技有限公司渠道总监、惠州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原惠州学院学生会主席、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校友吴志鑫应邀担任主讲,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志鑫围绕本次创客沙龙的“创业”主题进行分享,讲述自身的三段创业经历。第一段,他以学生会中的成长经历比拟创业,并表示不管哪个领域,做到最好”的信念是成功的前提从外联部小部员,到外联部副部长,再到学生会主席,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努力是他一直坚守的准则。创业也是同样,要认真负责,做好对接监管和把控等环节第二段,他分享了大学时期进行原生态农产品推广的工作经历。这一段最困难的“渠道拓展”经历磨砺了他的意志,也使得个人的格局在经历中逐渐变大,更能笑对未来的任何困难。第三段,他讲述了目前任职九号科技有限公司渠道总监的工作经历。“成功没有捷径”,任何成就都需要靠个人的脚踏实地来挣得,“努力才能刷出存在感,贡献才能获得发言权”。随后,吴志鑫总结了成功创业的几个重要因素:思考自己是否真的想创业;想清楚创业的目的;审视是否具备创业的条件——团队、项目、号召力和心态;反思自己是否具备创业精神——忘我;端正创业的心态,以结果为导向,但更要享受创业的过程。分享的最后,吴志鑫勉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浮躁、不心急,厚积才能薄发,回报或许迟到但不会缺席

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也会在活动后好好反思对于创业的想法,改进自身的生活态度和工作方法。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编辑部 陈昊添/文 谢雅萍/摄;审稿:唐冰 )

  

校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