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用爱心浇灌生命之花 ——生命科学学院李灿坚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日期:
2019-05-23

2019年4月25日至30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李灿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植入一名危重白血病患者体内,为该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李灿坚同学用赤诚的爱心浇灌生命之花,帮助患者与死神进行顽强的搏斗,受到患者家庭的诚挚感谢,也受到惠州市红十字会的来函表扬。

2015年,李灿坚同学通过校团委和惠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对中华骨髓库和造血干细胞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在现场抽取造血干细胞保存在中华骨髓库。2019年4月17日,李灿坚接到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联系短信,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和一位白血病人匹配成功,在了解情况后,他毫不犹疑同意了捐献请求。4月19日,李灿坚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4月25日,他坐车前往广州的南部战区总医院,经过五天的住院协助治疗后,他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据悉,入学以来,李灿坚同学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一直默默关心他人,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出惠院学子“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