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与导师见面会

日期:
2019-06-12

    为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结合专业特点,积极探索本科生导师制度的实施。学院在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试行本科生导师制的基础上,从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开始全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实现全员(覆盖所有学生)和全程(4年)本科生导师制,并制定导师制相应管理办法。


2019年6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楼210召开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与导师见面会。陈兆贵院长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度的基本情况实施办法,受聘导师的职责与义务,对受聘的导师提出要做学生的思想导师生活导师学业导师科研导师的要求;对全体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提出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期望和要求。教师代表毛露甜老师结合2017级本科生的指导经验,表示一定要履行好本科生导师职责,在思想政治、学业学科竞赛和科研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并要求学生主动联系导师,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参加各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提高综合素质。学生代表18生物技术2班陈信钦同学在发言表示要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本科导师制的平台,主动积极联系自己的导师,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学习和掌握生物技术专业领域前沿科技。会上,谢海伟教授宣布本科生导师指导学生的名单。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导师制度的全面实施,是继生物技术专业协同育人平台专家委员及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成立后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


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