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练英铎到校开展嵌入式教学

日期:
2019-06-25

为加强与校友的合作与交流,近期,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课程组在教学实验大楼206教室开展了嵌入式教学,邀请到我院2005届生物科学专业优秀校友,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亚太地区化妆品营销总经理练英铎先生到校讲课,授课主题是微生物在化妆品行业的应用。课堂生命科学学院陈兆贵院长主持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专业5个班共170多学生,以及任课老师参加了教学活动。

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师生互动良好练英铎校友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生物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行业要求。练英铎校友同是生命科学学院外聘教师,他从化妆品行业中关于微生物的法规要求,化妆品中微生物污染的危害,化妆品中微生物的管控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讲解在如何判断化妆品微生物超标这个问题上,他还给现场师生支招。

据悉,我院微生物学是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课程组致力于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近年来课程组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举措。这次请专家进课堂的嵌入式教学加深了学生微生物学知识应用性的理解,做到了课堂教学与行业需求的接轨是课程改革的一种有益尝试


校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