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
2019-06-19

201961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化工楼3E408会议室举办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陈兆贵院长主持,部分教师和校友刘家乐参加了交流。本次学术沙龙由园林专业教师李俊英、郑洲翔和王盾三位老师汇报。李俊英老师的汇报主题为:《城市绿地空间结构与优化布局,报告首先系统回顾了国内外城市绿地系统空间结构研究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从城市绿地功能角度对城市绿地系统进行空间结构布局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本人在绿地可达性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对未来城市绿地空间结构的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展望。


郑洲翔老师的汇报主题为:《橙黄玉凤花的组织培养研究》,成功利用橙黄玉凤花的种子、叶片、根和根茎诱导出了原球茎,丛生芽,成功培育出了橙黄玉凤花的植株组培苗。在组培过程中,分离出一种橙黄玉凤花内生菌。


    王盾老师的汇报主题为:《惠州红花湖景区消落带植被群落调查与应用》,简要阐述消落带概念、特性、研究区概况、调查方法,汇报红花湖水库消落带植物种类构成、优势科构成、生活型谱构成、植物来源构成、植物相异度、群落植物重要值等分析,同时对下一步研究方向做出展望。会上大家热烈讨论,陈兆贵院长、徐良雄博士等与会人员对汇报人的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