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师生赴惠东县多祝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2019-07-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7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实践团队在辅导员罗水荣、唐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开展科技兴农专项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村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当天上午多祝镇新联村第一书记李雄向师生介绍了新联村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当地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扶贫工作的进展和存在问题,并与师生进行交流。交流结束后,在新联村干部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前往多祝镇道彰小学进行科普义教,讲述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同时分组到村里贫困户进行宣传采访,针对在家的贫困户逐一进行调研访谈,了解当地贫困户生活情况和农业发展情况,以及他们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认识。

    通过本次实践,我院实践团队的师生初步了解到当地农户对科技兴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进度,也对如何更好地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当地科技兴农和乡村振兴有了更多的认识。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