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我院邀请惠州市首席教师彭清义老师介绍优秀生物教师成长之路

日期:
2019-11-25

2019年11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惠州市首届首席教师彭清义老师来我校,成功举办了名为“生物教师的专业成长”的讲座活动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师生150多人参加了这项活动活动由生物科学及技术系主任吴小明主持。

彭清义老师是中学生物高级教师,惠州市首届首席教师,惠州学院外聘副教授从教32年,历任惠州一中教务处主任、高中年级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等职务。曾任广东省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 “百千万人才工程” 第三批省级教育专家培养对象,惠州市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先后获得惠州市高考突出贡献奖,惠州市高考优胜奖。

彭老师以我国当代教育家于漪、魏书生、钱梦龙的事迹入手、结合自己的自身成长经历,说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生物教师必修做到爱自己的学生、爱自己的专业、爱教育事业。她在介绍了自己在生物学教学、教学课题研究、课外活动组织、班主任工作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后指出教师,作为培养人才的人,教学素质必须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树立现代教学思想,掌握渊博的知识,具有较强的信息素质和学习能力才能面对新课改,面向未来教育才能促成自身的专业成长。彭老师希望同学们做智慧型的教师活动的最后,彭老师与同学展开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对师范生们树立专业思想、认知自己的学习目标起到积极意义。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