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高云鹏老师来校开展《中学课堂教学艺术》嵌入式教学

日期:
2019-11-25

2019年11月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惠州市艺出好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惠州艺出好戏剧表演工作室负责人高云鹏老师在旭日楼206主讲主题为“戏剧艺术及教学艺术”的嵌入式教学。活动由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小明老师主持,学院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和生物科学专业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课堂上,高老师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了戏剧表演的三种形式,并对每种形式进行了现场模拟表演和说明,这些戏剧表演的知识对于丰富和提升生科专业学生的艺术素养非常有帮助。接下来的环节,高老师邀请部分同学上台,两人一组现场进行戏剧编导和表演,课堂气氛非常热烈,戏剧教育的理念深入人心。在最后的案例讲解环节,高老师结合“消防知识宣传”、儿童剧《我不玩手机》为例,将戏剧艺术与教学艺术结合,为同学们讲解了戏剧的创作、表演及其在教育教学上的应用。两个小时的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高老师出色的表演技巧、编剧能力以及授课水平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的一致好评。

据悉,高云鹏老师出色的演员和编剧,是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惠州市惠城区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从艺以来,高老师参演的电影、电视剧以及编导的作品在各种活动中屡获大奖,包括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广东省第七届戏剧花会金奖,惠州市小剧小品大赛金奖等。本次活动是学院17级生物科学专业《中学课堂教学艺术》本学期开展的第二次嵌入式教学,同学们对于这种教学形式反映良好。


师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