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等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9-12-11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0届毕业论文近期需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 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由系主任安排毕业论文开题工作,采用集中开题方式,于2020年1月3日前完成

    各专业可利用集中开题时间,做毕业论文动员会,使师生明确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工作要求、工作方法等

  2. 毕业论文选初审

    各专业组成毕业论文选题审核毕业论文选题进行审查并给出审核评议的结论(结论包括以下几方面:课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课题的难度与工作量是否适中,完成课题所需条件是否具备以及对该课题的建议等方面),由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共同负责

    3.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课题汇总表

      由指导师填写毕业论文的课题信息,系主任汇总检查后,分专业,按学生学号顺序填写好毕业论文(设计)课题汇总表(Excel表格),于2020年1月6日前发给教务员邓智琼老师。

    4.毕业论文题审核批准

  由毕业论文 (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课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由指导教师录入知网论文管理系统。

  1. 加强科研能力和写作方法培训

    各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灵活方式对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和写作方法培训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指导老师共同负责

  2. 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

实行考勤制度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实行考勤制度,如因事、因病离校,应向指导老师和学院请假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手续,否则将按旷课处理。学生缺勤(包括病假、事假)累计超过毕业论文(设计)时间1/3以上者,取消答辩资格,不予评定成绩,须重新补做。

  1. 加强对学生诚信教育

    加强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杜绝论文抄袭、伪造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行为,由学院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指导老师共同负责。

  2.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开展科学研究的毕业论文,需进行实验,实验室涉及危险化生物菌种危险因素指导老师应指导学生实验原理实验步骤仪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事宜,实验室管理老师协助做好仪器的规范使用,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

    上述通知及相关附件发至各位老师的工作邮箱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6日

    附件1:《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附件2:惠州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操作手册专业负责人)

    附件3:惠州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操作手册(指导教师

    附件4:毕业论文(设计)表格

2020届毕业论文附件.zip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