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12-17

2019年12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推动整改

梁红梅书记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剖析发言,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梁红梅、陈兆贵、周立斌、林芳花等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人员还分别给予他们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梁建生教授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学院顶层设计,不断理顺体制机制,提升工作效能;二是要营造良好的学院工作氛围,积极调动学院教师工作积极性;三是要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找准定位,抓住重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四是抓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注重教师团队的建设,解决师生发展问题;五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破解学院发展难题,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

梁红梅书记最后在会议总结中感谢梁建生教授的指导。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严肃认真指出领导班子及成员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她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