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六次学术沙龙

日期:
2019-12-23

2019年12 1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次学术沙龙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共20多人参加学术活动。

活动分二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专利相关政策解读和申报要求。邀请北京力量专利代理事务所惠州分所刁益帆专利代理人作高校科研与专利申请”讲座。讲座指出,专利三性包括实用性、新颖性和创造性,其中创造性是核心,是对发明高度的要求,是专利成功授权的关键。讲座通过三个不同的实施案例详细介绍如何实现创造性,建议高校教师深入理解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政策,设计专利保护的策略,及时申请专利,保护科研成果。

第二环节为国家自然项目申报辅导。徐良雄、冀霞、王玉俭、刘舒4位博士分别汇报国家自然申报书撰写进展情况,相关学科专家给予指导。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参加上述活动,对四位博士申请书进行一一的指导。他鼓励年轻博士高级职称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他希望大家做好科研积累,提高科研能力,及早做好申报准备,多练习撰写申报书,多向同行学者学习,向专家请教,同时也要了解国家相关政策,知识产权的保护,及时专利申请,保护科研成果。


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