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携手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建海龟栖息的乐园

日期:
2020-01-17


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夏中荣博士科研团队的邀请,2020年1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教授、林芳花副院长同吴小明、李红伟两位老师到保护区商谈产学研合作。夏中荣博士介绍了正在与生命科学学院陈圆、李红伟等博士开展的横向课题“海龟病原微生物鉴定及免疫生理指标研究”。保护区负责人王少峰局长同周立斌院长、林芳花副院长就海龟疾病防治、营养、繁育等基础研究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同时双方同意2020年共同申请惠州市海龟人工繁育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此外,双方就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共同申请省级、国家级及国际项目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携手共建海龟栖息的乐园!

据悉,绿海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人类对海洋的过度捕捞,尤其是电、毒、炸和拖网等破坏性极大的非法作业,使海龟被误捕甚至致死的数量逐年递增。海龟在我国的生存状况曾极其令人担忧。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东沿海惠东县稔平半岛的最南端,为亚洲大陆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致力于保护和恢复海龟种群。由于我国对海龟研究起步晚,在疾病防治、营养、繁育等基础研究方面存在较多空白。特别是海龟疾病防治,一直是海龟保护方面的难题,疾病导致的死亡数在逐年增加。(撰稿:李红伟;审核:周立斌)

周立斌院长与夏中荣博士在海龟养殖基地交流海龟养殖技术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