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战“疫”后的春天更要严防死守:生命科学学院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

日期:
2020-02-25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充分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教学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通报了寒假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落实好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完善学院防疫应急预案。她指出尽管寒假期间进行了师生排查、关注特殊群体、走访留校学生等工作,但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健康防护更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要求再次全面摸查全院师生基本信息,对每一位师生现在身在何地、自身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查登记,特别是目前身在湖北、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的师生,要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进行“人盯人”安排,保证准确及时把握每一位师生动态,全力实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的目标,坚决守护学院广大师生安全。

学院行政负责人对学生返校前网络教学返校后相关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他指出,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教学系既要指导教师做好防疫工作,也要督促教师完成教学、科研、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工作任务。近期,要认真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指导教师认真熟悉线上教学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及时分析教学效果,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确保教学质量。

与会人员逐一汇报了学生返校前的工作准备情况。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