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到我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4-04


4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率校办、纪委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生命科学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执行院长周立斌汇报了学院的相关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学院党建、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特色。

罗川山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学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为学院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学院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准备防疫物资,为春季开学做好准备;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服务,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育质量;关心师生的心理健康,多措并举,及时为师生提供指导和帮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有序推进各项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尽量降低疫情的影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学院党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做好师生情况排查,密切联系师生,协助社区防疫,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等,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为主力,按照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要求,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联系对接的省级贫困村做好春耕生产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被腾讯网、澎湃新闻等校外媒体报道。

二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摸清底细,充分调查毕业生就业意向,建立台账;内外联动,发动“院、系、教师、校友” 四级联动的作用,实行全体教师联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和疫区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转变思路,利用网络信息化和新媒体技术手段,举办网络招聘、简历制作和视频面试录制大赛等活动,做好就业在线指导和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不见面,就业创业指导不打烊。

三是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强调居家安全,通过发布倡议书、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专题教育等,要求学生遵守学校规定,落实防护措施;线上辅导,通过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心理疏导和帮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在线教育,推进“生命阳光”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举办文化艺术展示大赛、居家短视频征集等,使学生保持身心健康;精准帮扶,通过专项资助、手机流量补贴、特殊困难补助等方式,保障困难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

四是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延学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协助解决技术问题,强化线上教学督导,开展网络教学公开课,保障线上课堂质量。同时,学院教师克服困难,继续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关键技术攻关研究,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着手开展各类研究,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

 


供稿:罗水荣

审稿:潘勇裕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