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4-03

4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学院领导和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教授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根据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和学校科研处的工作安排,自2019年9月开始,通过召开申报动员会、组织老师参加培训、邀请专家到学院现场指导,外送专家网上指导等多种方式推进基金申报工作。目前基金申报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本次会议主要是对申报书进行最后审核把关。梁建生教授和参加会议的老师对每份申报书进行了细致检查,特别对中文摘要、科学问题提出、研究目标、创新性等关键部分内容反复推敲、凝练,对研究内容、可行性、研究条件、经费预算等认真核实,注意参考文献、标题编号、标点符号、字体大小等排版及格式容易出错的地方。

梁建生教授指出,老师们的申报书的选题有创新性,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合理,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申报书撰写比较完整、规范,申报书质量较高,但由于申报者大部分是刚毕业的博士,撰写申报书经验不足,对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的设计等需要继续加强训练。

周立斌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建设和完善科研平台,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为大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保障。(撰稿:林芳花;审稿:周立斌)



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