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技特派员助力“红色村”脱贫致富

日期:
2020-06-05

2020年6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科技特派员钟平生教授林燕文高级实验师、段中岗副教授等一行6人到惠州龙门县永汉镇低冚村开展技术扶贫工作,得到永汉镇副镇长赖文城和低冚村第一驻村书记朱杰热情接待。

该团队沿路勘查调研,并在村委会办公室与村小组代表开展座谈。据了解全村在册1114人,共286户,贫困户有22户共46人。村里没有规模支柱产业,以耕种、养殖为主。


通过现场调研发现,低冚村生态环境良好,绿色资源丰富,正在打造红色旅游路线,朱杰书记希望在村里规划建设采摘园,让游客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体验到田园乡土气息,携带亲手采摘新鲜果蔬回家,这样既能增加游客停留时间,提高游客收获感,同时增加村民收入。村民代表提出村集体计划改造大面积的桉树林,希望得到技术支持。该团队表示,将结合村里所需,尽最大努力,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通过技术帮扶让低冚村尽快实现脱贫目标。


据悉,低冚村地处永汉镇西部,相距永汉圩镇只有5公里北与南昆山生态旅游区接壤,西与增城白水寨旅游区、从化温泉旅游区相连。2017年低冚村被定为省定贫困村,2018年低冚村成为广东省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撰稿:林燕文;审稿:林芳花)



党建工作